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建设 · 正文

党建建设

培养青年人才,助力数字化时代
发布时间:2023/07/14  点击:[]

为提升现代移动通信技术应用、智能互联网络技术专业的实践教学水平,强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建设,信息工程学院中兴校企合作班84名学生71日开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训。次培训的重点是为学生提供足够的知识和技能,使他们能够深入理解和掌握通信科技的基础知识和实践应用。为学生们详细解读通信行业的深层次知识,包括集成射频前端模块组件操作流程、蜂窝网络基站极限容量计算理论,以及5G高频毫米波、数字信号测试的工作原理和变革性作用。

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

1.通信基础知识:包括通信原理、信号处理、无线通信、光纤通信等。

2.通信设备和系统:介绍各种通信设备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测试方法,如交换机、路由器、基站等。

3.通信网络:介绍不同类型的通信网络,如固定网络、移动网络、互联网、企业网络等。

这次培训的意义在于:

1.提升学生们的专业技能:通过这次培训,学生们可以掌握更多的通信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增强学生们的就业竞争力:通信行业是一个高新技术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非常大。通过这次培训,学生们可以提前了解行业动态,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3.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思维:通信行业是一个不断发展和创新的行业,通过这次培训,学生们可以了解到最新的技术发展趋势,激发他们的创新思维。

  总的来说,这次在校通信行业培训对于学生们的学习、发展和未来就业都有着重要的影响。我们期待通过这次培训,能够帮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通信行业的知识,能够使学生们在未来的就业市场中具备竞争力,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在探究这个信息化社会的奥秘中,找到属于他们自己的方向,为他们的未来铺平道路。




上一条:生动诠释百年大党的形象与担当
下一条:动脑启迪智慧,实训提高技能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6881318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