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6/19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精细化管理”精神,根据2021年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水电节能实施方案,坚持发展与节约并重的方针,增强广大教职员工及学生的节约能源意识,使学院节约、高效、有序运行,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现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节能目标

力争完成学校的水电节能目标。通过大力宣传、任务分解、健全制度、强化管理、监督检查等措施,突出抓好节水、节电、节能等重点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及学生树立节俭意识,自觉厉行节约,形成全员节约、全程节约、全面节约的良好风气。

二、组织领导

成立节能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及职责如下:

 长:张震

副组长:王婧、燕红杰

 员:全体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

 责:领导小组负责学院节能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各成员负责对全院节能工作的指导,开展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信息通报及处理落实。

三、具体措施

1、建立学院节能管理体系,形成全院性的水电监督网络。确保水电安全正常运行,并杜绝跑冒滴漏、长流水和长明灯、白昼灯现象。

2、全院师生自觉爱护水电设施和设备,自觉养成随手关灯和关水龙头的习惯。实行设备使用责任人制度,每个用能设备用能设备明确责任人,做到及时断电落闸,人走灯熄、人走水停,发现问题及时报修。各办公室责任人为该办公室人员。

3、办公室、教室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尽量不使用灯光照明或者只开启室内部分照明灯;走廊、过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白天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不开启照明灯。

4各办公室、实验室抓好办公及其他办公设备。办公用电设备要设置成节电模式。长时间不使用的要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能。下班时,不仅要关闭办公设备,还要关闭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办公设备的电源。禁止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等违规用电行为。

5、合理设置空调温度。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室内温度的控制标准,除特殊用途外,室温高于30℃,低于8℃,空调才能开启。

6、教学楼区域尽量使学生实行集中学习模式。加强学生宿舍水电节能管理。责任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7、严禁开启消防用水。

8、配合学校加强水电精细化管理。加大对全院范围内违规用水用电行为的查处力度,减少学校的水电费损失。

9、水电设施出现故障,及时呈报给电建处或后勤处,及时保修。

四、实施步骤

1、宣传发动。

召开水电节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水电节能工作。各导员迅速召开节约水电主题班会,传达学生,做到人人皆知,做好拍照等记录。

组织学生及教师签倡议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2、组织实施。

按照职责划分,结合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水电节能具体方案,积极开展水电节能工作。

办公室由本办公室人员负责,教室由本班学生负责,倡导全体师生注意教室及厕所白天阳光充足下及时关灯,做到及时断电落闸,人走灯熄、人走水停。

日常由值班老师及学生会做好巡查工作,注意教室、办公室及厕所水电节约,做好巡检记录,存在漏水漏电情况,及时报修。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2021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考务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简介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6881318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