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一、专业基本情况

我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东营科技职业学院重点建设专业,于2002年建立,2003年开始招生,截止2020年已有14届毕业生,目前在校3级学生1240余人。

根据市场调研、专家座谈等多种形式,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开设方向有Web前端开发设计、移动开发设计、大数据、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多个方向,根据市场调研具有完备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二、实训条件

     开设计算机网络实训室、软件开发实训室、计算机综合实训室、计算机软件实训室、大数据开发实训室、移动通信实训室、无线网络优化实训室、数据通信实训室、物联网智能感知实训室等。

 

三、师资力量

该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5人,企业兼职教师30多人,企业专家占70%以上,双师素质教师占100%;专任教师中副教授6人,讲师4人,助教5人,硕士研究生9人。已初步形成一支学缘结构合理,理论知识扎实,拥有熟练技能的双师素质队伍。

    专任教师出版专著、教材近15种,在全国各类刊物发表论文50篇,研究市级以上课题20多项,有1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专利,建有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2门。

 

四、人才培养成就

1、技能大赛获奖

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获得二等奖;2020年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荣获一、二、三等奖多项,在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多项,有10项科研成果获得市级以上奖励,被评为“IT职业技术教育工程定点院校,被评为山东省人工智能产教联盟理事单位。

       2、优秀毕业生

 

孙翠鹏,男,山东省烟台市人。

2017年毕业于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在校就读时学习成绩优异,担任学生会主席,2014级计算机班班长。目前就职于青岛优胜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软件开发项目总监,年薪20万以上。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得到领导的高度认可。

 

王永林,男,甘肃庆阳人。

20197月毕业于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毕业后实习于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实习期间在德邦门店做营业员,实习工资2100,现在新疆和田地区特岗教师,月均工资7000元左右,单位缴纳五险一金等。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简介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6881318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