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热烈庆祝我校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荣获2021年高水平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通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0年)》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于2021年5月经过单位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在全国28个实习实训基地中认定16个基地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高水平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我校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荣获中国通信工业协会高水平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2021年6月11-12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年会在河南开封召开,我校应邀参加。

近年来,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精神,针对技术技能人才紧缺领域,统筹多种资源,建设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提升重点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育人水平。2018年10月,我校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达成联合办学合作协议,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2020年10月,政校企多方合作,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国家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落实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改革发展要求,联合东营市广饶县人民政府、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国基北盛(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建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

我校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抓牢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重大机遇,围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5年内建成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孵化为一体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中心以及政校企协同创新中心,承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性技术项目,在教学模式改革、课程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多层次实训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应用和创新。

我校将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持续的改革创新,努力提升办学能力,砥砺前行,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上,提升产业领域研究创新能力,为区域经济建设新旧动能转化助力,为区域产业升级赋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技术应用专业简介
下一条:支部共建聚合力,同心共融促发展--信息工程学院与赛轮集团(东营)共建“党支部共建,产教融合”协议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6881318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