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云计算赛项我校师生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2  点击:[]

2022111-6日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及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在厦门举行,该大赛共有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加纳、尼日利亚、缅甸、津巴布韦、中国等多个国家参赛队参加,共有26项赛事进行决赛。

1 我校带队老师和学生

老师和学生积极备赛,经过省级选拔赛获得了国际赛的参赛资格,最终在校领导和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抵住压力,沉着应战,我校耿晨轩同学在“云计算”赛项中获得了国赛二等奖!

2 我校学生在比赛中

3 云计算赛项国内参赛选手合照

4 大赛闭幕式

大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通过“以赛代培”“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搭建技术技能竞赛国际交流平台,加强金砖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职业技能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

金砖云计算国际比赛采用华为云作为比赛平台,比赛内容包括私有云平台搭建与运维、容器云 Kubernetes平台搭建与运维、自动化部署和运维三个模块的内容,比赛时间共一天半。

我校师生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现了学院良好教育教学水平、专业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也加强了学院教师与国内外同行的沟通和交流,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将充分调动师生参赛的积极性,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条: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赛项我校师生获佳绩
下一条:新时代推进共同富裕的实践要求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6881318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