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认证考试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30  点击:[]

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的中级认证,是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组织,面向试点院校的学生开展的职业技能认证考试。自2020年度我校开设的“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试点项目获批以来,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高度重视认证考试,从考前培训、模拟考试、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现场监控、组织考试、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2022年的考务组织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共有5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核,54名学生全部通过考核,通过率100%

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职业资格证书的培训和考试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宗月萍老师负责技能培训,宗老师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制定了培训计划,组织企业讲师和校内具有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中级讲师证的教师对学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技能培训。

此次考试时间是4个小时,信息工程学院张震院长和王婧副院长到现场巡考并检查指导工作,同学们冷静思考、熟练操作,过程纪律严明,平台稳定,全程摄像取证,顺利完成此次考核工作。

本次认证考试由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满分1000分,考生取得600分以上即可获得通过。“1+X”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中级认证考试分理论、实操两个部分,时长4个小时,包括以下部分内容:云计算基础相关理论知识、Linux基础知识、SDN相关理论和操作、openstack云平台的构建和和运维、docker平台搭建和运维、云平台应用部署运维管理等。

我院历来重视“1+X”证书试点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此次认证考试,强化了学生对云计算平台的实操技能,夯实学生职业技能水平,拓展学生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为高质量、高水平人才培养与促进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青春飞扬,不负韶华-----信息工程学院中兴ICT学院暑期第二阶段实训“东科网络数据实测“
下一条:此处奋斗,此处花开——信息工程学院中兴ICT学院暑期实训举行数据通信“大比武”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6881318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