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此处奋斗,此处花开——信息工程学院中兴ICT学院暑期实训举行数据通信“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2/07/10  点击:[]

为了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加深同学们对计算机网络基本知识的了解,增强同学们对机房交换机(zxr10-2826)和路由器(zxr1800)配置命令的实操能力。2022年7月8日,信息工程学院中兴ICT学院在实训楼B-302举行了暑期实训的第一阶段竞赛——数据通信小组赛。

此次实训过程中,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震、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婧分别对实训室的建设和学生们学习的态度表达了肯定。通信委员会主任徐民为学生们分别评分,本次实训共四组,32名学生参加。




   本次竞赛共四套赛题。每组组内成员依次对交换机与路由器进行物理上的连线与命令配置,竞赛内容包括“交换机的链路聚合配置、vlan间的路由、静态路由和动态路由ospf的配置”,累加时长最短的小组获胜。

   上午10时左右,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婧到实训室302机房对机房的建设和卫生进行细致的检查。从机房的建设进度、设备的使用方法到学生们的学习情况都进行了了解,与我们的学生针对数据通讯课程知识情况进行交流沟通。

下午3.30分,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震到实训楼和学生们进行深入交流。通信委员会主任徐民向张院长讲述了本阶段的学习内容和机房所用到的相关设备,张院长强调在实训中要按照工作的场景对学生们进行严瑾的培训,体现出实训的目的性和意义。




    通过此次竞赛,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并对自已近阶段的能力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将理论与实践更牢靠的结合在一起,锻炼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认证考试创佳绩
下一条:集思广益促发展,建言献策谋新篇——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发展座谈会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6881318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