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中兴ICT学院第一批实训室建设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26  点击:[]

2022521日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中兴ICT学院在综合实训楼B302实训室机房启动第一批实训室建设,并于25日建设完成。本次实训室建设由黄冈教育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部产品部经理段洋到校进行实际建设、设备安装及调测。为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从我院通信校企和通信普通专业20级与21级筛选共计11名学生参加此次实训室的建设。

      

此次实训室建设前期由教育谷产品部段洋经理为学生们讲解光汇聚分组传送设备(ZXCTN6300)的机架结构及功能,并带领学生们提前了解相关课程在以后会涉及到的实验操作。在第二天段洋经理又带领同学们进行双绞线的制作,掌握T568B型网线的线序,并且将同学们制做出的网线在交换机设备上进行检测。

   

此设备为本次光汇聚实训室建设的主要设备,支持多种时钟同步功能,如支持1588V2功能和以太网时钟同步;共17个板块,包括风扇板、8端口业务接口板、分组传送平台直流电源模块、主业务版等。

在本次实训室的建设第三天,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震、信息工程学院教学院长王婧在中兴ICT学院运营总监范利虎陪同下到实训室进行参观,张震院长对实训室建设予以肯定并提出相关指导建议,并与参与到此次实训室建设中的11名同学交流学习情况与实训心得。

    


  本次实训室的建设能够满足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完成就业岗位所需的岗位能力训练,提供一个与实际职业岗位相贴近的技能训练空间,让学生在有目标的实践训练前提下,通过一些设计性、开发性、综合性等模拟训练,使学生到达就业岗位后,不会对所处的环境,所遇到的工艺、技术、设备、生产组织管理等问题感到陌生,从而缩短了岗位适应期。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
下一条:夯实师德师风建设——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会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6881318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