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夯实师德师风建设——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6/25  点击:[]

师德师风建设是每一所学校常抓不懈的工作,既要有严格制度规定,也要有日常教育督导。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6月23日下午4点,于6号教学楼411召开学院全体教师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震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刘小龙老师带领老师们学习师德师风有关文件及相关违反处罚措施,其次由王婧副院长带领老师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传达的精神。

最后张院长强调,要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吸取“典型案例”中的教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职业准则,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各项工作,不越“底线”,不触“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张院长还强调关爱学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不懂得关爱学生的人,不配入教育的圣殿。作为教师,我们就应该尊重、关爱每一位学生。教学过程不仅是增长学生知识,更要促进学生技能提升,教师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想方设法提升学生技能,让学生更容易融入社会,成为社会有用人才。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此次会议,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明确师德底线,进一步规范了职业行为,鼓励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的好教师,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加快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举办首届“复兴论坛”
下一条:夺魁!我院在山东省2023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赛项选拔赛中拔得头筹!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6881318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