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聚力实习实训 ——信息工程学院与校领导一日三地深入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0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2021年2月26日,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印发《2021年山东省职业教育工作要点》,文件中指出“由更多侧重于教育链产业链外部衔接,向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推动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转变”,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学生管理与实习实训”等多个方面深入研讨、全方位提升办学要素水平。

为落实文件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始终秉持“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聚力实习实训”的原则,2021年5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震,同校宣传统战部部长徐科春、院行政院长燕红杰、院教学院长王婧、校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李冬立、院办公室主任姜强、院教师代表宋佳佳、孙志,驱车前往东营市东营区两家市重点企业及一家正处级研究院实地调研、考察学习。

第一站,张院长、徐部长、燕院长、王院长等一行人,来到东营区油地融合产业园,在园区负责人刘镇长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市重点督办的山东恒昌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华腾机械有限公司。一行人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办公室等区域,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园区负责人就园区远景规划、企业未来发展、员工培养体系、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在学生实习实训等多个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第二站,一行人来到黄河三角洲卫星数据应用研究院,同研究院院长刘辉、副院长张克强、副院长唐志明、校企共建主任王克东,就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方向召开主题交流会。黄河三角洲卫星数据应用研究院是由东营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公益三类事业单位,母公司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青岛创新示范中心是唯一在副省级计划单列市中设立的省级中心,唯一由国家国防科工局参与共建的卫星数据应用推广和政策试点创新国家级平台,也是第一个在示范区落地的国家重大专项。此次交流会,双方达成了共建“计算机应用技术(无人机遥感测绘方向)”的初步共识。


    修德树人,知行合一;信而有征,自强不息。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沿着“打通堵点、消除痛点、突破难点”的方向,不断拓宽产教融合的深度、校企合作的广度、实习实训的力度,立足广饶、服务东营、辐射山东,与所有学生一道共筑美好、共绘蓝图。

 

上一条:支部共建聚合力,同心共融促发展--信息工程学院与赛轮集团(东营)共建“党支部共建,产教融合”协议
下一条:一颗宽阔的心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6881318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