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社团活动 · 正文

社团活动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度学生评优评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5 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为了促进我校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舞和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促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广泛开展, 决定开展东营科技职业学院2019年度评优评先工作。为使评选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2018级、2019级全日制在校学生及其班集体。

二、奖励种类

1.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

2. 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

三、评选条件

(一)优秀团员(是团员,并曾递交入党申请书)

1.积极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团的基本知识,有较强的团员意识,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团员素质教育评议中取得优秀的成绩,积极主动的完成了青年大学习的学习任务。

2.自觉遵守团的纪律,积极主动地参加共青团的各项活动,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按时交纳团费

3.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广泛团结青年,在学习、生活及工作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无任何违纪行为。

4.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努力,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

(二)优秀团干部(是团员,并曾递交入党申请书)

1.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有正确的服务思想,能正确处理组织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积极主动的完成了青年大学习的学习任务。

2.熟知团的业务知识,认真参加团干部培训,能够将团务理论与实际工作有机地结合,有效地开展活动;能正确领会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意图,积极主动地开展团的工作,能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按时交纳团费)

3.工作积极、威信高,能够广泛团结青年,勇于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利益,为广大团员青年解决实际问题。

4.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能够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园文明建设中起到带头作用,无任何违纪行为

5.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

(三)优秀团支部

1.团支部组织健全、分工明确,能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能正常开展组织生活,进行正常的组织发展工作,按期收缴团费

2.团支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自觉贯彻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自觉拥护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有能力帮助解决个别同学存在的思想问题,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策水平,成为班级中政治、思想核心。

3.团支部以培养“四有”人才为目标,与班委会配合良好,积极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努力在班级中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激发同学的积极因素,带领同学努力学习,健康成才;团支部干部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含选修课);积极开展课外科技学术活动,带领同学积极参加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班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风良好、学习成绩优良,在考试中无违纪现象无受学校纪律处分现象

4.团支部在基础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宿舍卫生达标、义务劳动、集体活动、遵守校纪校规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效果良好,能够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并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文化活动

5.活动能够涉及支部每一位成员,在开展支部工作时富于创造性和连续性,以良好的工作效果和独特的工作形式,体现本支部工作的特色。

6.团支部能积极发动团员青年积极主动完成青年大学习相关学习任务,并在学校2019年度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带领支部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学校建设中。

(四)优秀学生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语言文字。在校园内说普通话,课堂发言,课下交流时使用普通话。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

2.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学院管理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3.热爱所学专业,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测评在班级中名列前三分之一,成绩无不及格现象

4.积极锻炼身体,增进身心健康,提高个人修养,培养审美情趣。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综合素质较高。

5.有其它突出表现的。

(五)优秀学生干部

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语言文字。说标准普通话,不夹带方言,不转变语音、语调。在校园内说普通话,课堂发言,课下交流时使用普通话。提倡其他学生在家庭和社会上也要说普通话。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在年度评选期内担任班级、校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干事)。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社会活动的关系。在该年度内从事的学生干部工作成绩显著。

3.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积极承担工作,热心为学生服务、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同学威信较高。

4.协调能力强,能够较好地协助领导处理各种日常行政事务。

5.执行力强,具备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做事积极主动,有较强的独立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6.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好学,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学习成绩良好,综合素质测评在班级中名列前三分之一,成绩无不及格现象

(六)先进班集体

1.班级同学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积极追求进步的决心。各成员能够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等。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党、团学习和培训。

2.具有良好的班级风气,各成员间相处良好,班级同学能很好地团结在一起,具有较强的班级凝聚力。各类形式的活动,班级成员都能够积极踊跃参加。主要干部能够以身作则,积极按时按质完成学院下达的各项工作等。

3.学习风气好,班级成员学习态度端正,具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勤奋学习,学习氛围浓厚。班级成员无旷课、迟到、早退现象,主要时间从事学习相关的事宜,班级有互帮互带的传统,并能起到良好的效果等。

4.班级成员能自觉遵守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无违反校规校纪、院规院纪行为,尤其是在各类考试中无违规违纪行为,各类假期前后能够按时离校、返校等

5.班级举办的活动形式丰富多彩,能够起到团结同学的作用。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一定的成绩等。

6.宿舍内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每学期宿舍卫生检查期间,无脏乱、差宿舍,并能在全院范围内起到模范作用等。

7.各班级能以各种形式将班级各类风采活动或是班级精神面貌以健康向上的姿态展开宣传工作,展示班级的创造力与凝聚力。

8.班级有自身的管理制度,能够起到提升班级整体氛围、提高学习风气、增强班级凝聚力的作用等。

9.各班级成员能够体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奉献的精神面貌,积极参加和开展各类形式的社会实践或志愿服务类活动,能够展现学校、学院和班级的服务于人的良好形象。

10.其他有利于提升班级形象的各类活动、制度或措施等。

 四、具体事项

1. 各奖项名额见分配表(附件1)。

2. 申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同学填写学生评优申请表(附件2);申请优秀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的班级填写先进集体申请表(附件3)。

3. 评选步骤

班级推荐学院组织初评—学院公示—校学生处、校团委审核—学校公示—上报学校审批。

4. 各学院填写《推荐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优秀团员名单》《推荐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优秀团干部名单》《推荐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先进团支部名单》《推荐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优秀学生名单》《推荐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名单》《推荐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先进班集体名单》《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评选工作联系人名单》(见附件4-10,一式1份,纸质版和电子版同时报送)。推荐名单盖学院公章,按附件顺序依次排列,申请表按名单上的顺序依次排列。学生评优申请表、先进集体申请表与评优相关的学院通知、公示等相关材料一并上交校团委或校学生处(纸质版和电子版同时报送)。

5.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3个奖项,“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3个奖项相关材料请于618日前分别上交到校团委、校学生处办公室。

6. 所有申报表和材料按时上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7. 纸质材料请在A4纸是纵向时,左侧页边距保持2.5cm以上。

五、工作要求

1. 各学院在评选过程中须严格按照所规定的评选条件进行评选,评选前须组织全体同学学习评选通知,评选过程中须公平、公开、公正。

2. 凡各学院上报到学校的名单须提前在各学院公示三天以上,公示无异议后方可上报。

3. 对评选中弄虚作假的,取消其评选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上一条:关于结业证换发毕业证相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的通知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6881318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