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社团活动 · 正文

社团活动

关于开展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3 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稳定。经研究,决定开展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排查时间:即日起至疫情结束
    二、排查对象:全体学生
    三、工作流程
    (一)按照工作要求,各学院由辅导员通过有效途径(学生返校前主要以电话、微信、QQ等方式)对各自所负责的学生群体进行重点排查(以“十小类、三大类”为重点排查对象,“十小类、三大类”内容要点见附件一);

(二)每周排查一次,采用逐级排查、逐级报告制度(即;本班辅导员报告,辅导员向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报告,无心理危机的实行零报告制)

(三)各学院副院长将本院的排查情况汇总后(即填写《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心理危机排查情况汇报表》,见附件二)于每周五下午五点半之前报学生处(即发送电子版至邮箱xkc98@163.com)。

(四)学校学生处将根据各学院的报告情况进行分析处理,对可能存在心理危机的学生及时采取干预措施。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本院实际,进一步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制定可行的工作方案,切实保证排查工作有效开展;
    (二)各学院组织好本院辅导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对本院学生的心理状况进行摸底排查,并做好记录,确保排查没有缺漏,干预及时有效。
    (三)工作过程中,严格遵守保密原则,尊重学生人格,避免造成紧张气氛。

联系电话:6881110

上一条: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度学生评优评先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全国征兵网报名常见问题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6881318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