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行政机构 · 团总支 · 正文

团总支

大学生活语录1
发布时间:2021/05/27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转眼大学生活过半,比起当初刚进校园那个稚嫩懵懂,感到一切都很新鲜的我。而如今,已不再那么幼稚对什么都满心欢喜了。

       经过进入精英班一年的摸爬滚打,痛苦煎熬。我找到属于自己的理想,喜欢的爱好。只是有点愧对软件精英的称号,这让我着实难过。相对客观得评价,我天生就是个优缺点同样突出的孩子。我喜欢并善于学习,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非常投入,爱观察、好思考、情感细腻,爱写文章。但是,从现代心理学的角度来看,这些也完全可以翻译成如下意思:对数字迟钝、不感兴趣的事情容易分神,很难集中精力、敏感、心理承受能力差。而且不知是天性还是后天的影响,我是那种容易接受正面暗示的人,崇尚英雄主义,喜欢打抱不平,同情心泛滥,重感情,讲义气,很随性。但是经过这一年硬性要求,我的个性收敛了许多。不再像以前那样任性妄为,由刚开始的痛苦挣扎转变为静下来多看看自己喜欢的书,平时虽然也喜欢写文章,漫天乱想,但是从未真正的静下来看上过两本书。进入这个班虽然没学到什么专业技能,但至少让我在文学的世界里尽情的遨游!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我崇尚的是简单快乐,随心所欲的生活!

       但要想在世间上生活,却并不是我想的那样简单,以后出了校园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接踵而至。在这个班,同学们积极学习的热情,努力做事的态度,让我明白了,自己要想在世上生存,必须要有能力,否则在哪儿都会是被歧视,嘲笑的对象。所以我必须为了以后的生活做好自己该做和可以做的事。但是我在班上传递的正能量似乎少之又少,这让我无比自责。说实话我很喜欢班上的价值文化,“心静,行检,学精,爱挚,责任,感恩”但每当老师讲到这些,我就会扪心自问,心如刀割一般。因为我自问一向是一个负责,感恩的孩子。把别人的事情看的比自己的重,别人交代的任务我都会尽力完成。唯独在这个班,我没有完成老师的任务,有负老师的所托,愧对老师的期望。想想当初进入这个班的豪言壮语,真是羞愧难当。

       这并非是一个总结,只是与老师一个心与心的交流,我这个人或许就是这样表面不善于交流,更多内心真实的想法只能通过文字传递。希望老师能挖掘我的潜能,找到能让我效力的地方,以补我心中的歉意。

上一条:大学生活语录2
下一条:行动是实现梦想的桥梁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6881318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