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6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各院(部):

根据学校校历和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安排,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将安排在2021628日—202172日期间进行。为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现提出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具体要求:

一、考试年级

本次考试对象为2019.2020级全体在校学生

二、命题要求与试卷格式及考试时长

1.各课程考试内容应以该专业教学基本要求和教学大纲为依据,结合我校学生特点,既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又要注重考察学生的能力培养。知识涵盖面,要涵盖教学计划内容的90%以上。以教学计划为准,没有完成教学计划的提供说明或者证明。

2.开设实验、实践的课程要加设实验考试。根据实验内容涵盖课程知识面的多少,确定实验考试与理论考试的比例。

3.试题不能出现政治性和科学性错误的题目;不出偏题,怪题和学术上争议未决的题目;题意要明确,不产生争议;文字要通顺,表达准确严密;标点、符号、数据、公式、角标、图表等要工整、清晰和标准;试题答案要准确、全面、简洁。

4.试题要涵盖教学计划内容,题量充足,题型多样,难易适度,卷面活跃,形式灵活多样,尽量加大对学生知识技能方面的考核。试题应注意知识点的分布,教学重点的侧重并考虑教学大纲的要求。坚持小分值、大题量的命题原则,避免出现大分值(一般不应超过10分)的题目。命题尺度为721,即基础题、一般性综合题、提高题分别为70%20%10%

5.题型及分值分布:

填空题:≤0.5/空,总分≤20分;

判断题:≤0.5/个,总分≤10分;

选择题:≤0.5/个,总分≤20分;

简答题:≤2/个,总分≤15分;

名词解释:≤2/个,总分≤15分;

计算题及综合题(论述题):≤6/个,总分≤20分;

其它题型根据以上小分值大题量原则,参考已有题型确定具体分值。

6.根据学校要求,每科目出ABC三套试题,其中AB卷为90分钟,作为期末考试试卷,随机抽取使用;C60分钟作为补考试卷使用。所有试卷要附标准答案和答案说明。

7.统考科目为大学英语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高等数学2,考试时间安排见附件9,试卷由基础部负责审查和印刷。

选修课程、考查科目、实验实训课程、实践教学等考核于2021628日前完成。

8.20192020级期末考试可以轮流设置考场,71日全天不安排考试,2019.202072号下午必须安排一场考试。

9.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比例要求:

基础课:平时成绩占30%,期末考试成绩占70%

专业课:平时和过程性考核成绩占40%,期末考试成绩占60%

体育课:平时成绩占30%,实践成绩占70% (实践项目包括50米、立定跳远、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肺活量、男引体向上、女仰卧起坐、身高、体重等)。

考试改革课程可根据考试改革方案调整成绩录入比例。

三、教师监考安排及试卷批阅

为提高考试监考质量,严肃考风考纪,增加考试透明度,本次期末考试监考及试卷批阅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各院(部)具体实施,试卷批阅以教研室为单位,采取集中流水批阅的方式进行,阅卷和成绩录入工作务必于2021710日前完成。

四、考试改革

考试改革的课程需填写考试改革申请表,考试后,负责人要对考试改革进行认真分析、总结,并向教务处提交相关考试改革总结等材料。考试改革具体要求可参考《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考试改革的实施意见》。

注意:申请考试改革的课程于2021628日前必须完成考试。

五、试卷审查与印刷

1.本次试卷审查工作按照要求进行,严格执行试题审查与学院(部)负责人签字制度,确保试卷质量,教务处将对试卷进行抽查。各学院(部)要认真填写《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试题审查表》(见附件2),本学期放假前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试题审查表》一并上交教务处。

2.试卷的印刷以二级学院(部)为单位集中进行,各二级学院提前与复印室联系(务必签订保密承诺书),以避免印刷冲突。

六、有关说明

1.学生考试成绩录入准确情况及完成情况作为二级学院评价、教师绩效工资评价的依据之一纳入二级学院教师考核;

2.期末考试单科成绩单(教务系统统一打印、签字并盖章)与单科成绩分析(见附件3)由各学院汇总并上报教务处。班级总成绩单及班级总成绩分析等其它材料各学院自存备查;

3.各二级学院应安排人员在考试过程中及考试结束后对试题质量进行调查,调查对象应包括教师和学生,并填写《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试题质量调查表》(见附件4);

4.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学校考试作弊处理的有关要求,并安排人员对每门课程的缺考、作弊情况进行统计,填写《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缺考及作弊情况统计表》(见附件5);

5.各二级学院要做好考试改革的总结工作,并上交《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考试改革总结表》(格式见附件7),材料务必于本学期结束前上交教务处;

6.各二级学院根据学校考试的有关规定,安排好考前宣传及准备工作,签订考试承诺书,营造浓厚的迎考氛围,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实施;

7.教务系统将于202172日开放,710日结束,各位教师要在本学期结束前完成所有成绩的录入工作,保证及时准确,不遗不漏不错。

七、工作纪律

1.严格执行教师监考职责、学生作弊处罚规定等考试制度。加大加重处罚力度,务必明确责任,加强监控,做到谁出问题谁负责。

2.在工作过程中要严格依照操作规程与考试质量标准进行。

3.务必做好试题保密性工作,确保考试的公平性和公正性。

八、材料归档与报送时间

1.2021628上午1100前将期末考试安排、考试方案汇总表(见附件1)(含电子文档)和宣传准备工作材料报教务处。

2.各二级学院务必于本学期放假前710日)将考试总结、考试改革总结(见附件7)、试题审查表(见附件2)、试题质量调查表(见附件4)、成绩分析表(见附件3)、期末考试调研报告(具体要求见附件8)、教学目标完成情况(见附件6)、缺考及作弊情况统计表等有关材料(见附件5)(含电子文档)交教务处存档。存档材料严格按照档案室要求上交,用线装订,编好页码,并盖章。

3.各单位应在放假前完成期末考试材料的归档工作。

本通知及相关附件可到学校网站下载。

附件:1.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考试方案汇总表

2.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试题审查表

3.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考试成绩分析表

4.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试题质量调查表

5.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缺考及作弊情况统计表

 6.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课程教学目标完成情况

7.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考试改革总结表

8.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期末考试调研报告写作要求

9.统考科目时间安排

                                           教务处

  2021616

上一条:关于征集、遴选优秀创业(团队)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6月6日全国职场英语考试安排的通知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6881318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