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六届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科技创新”杯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3 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各二级学院、基础部: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深化我校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教融合,充分展现我校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及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娴熟的操作技能,进一步提升我校实践教学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六届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科技创新”杯技能大赛暨“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赛区初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标

    以举办第六届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科技创新”杯技能大赛暨“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赛区初赛”为契机,全员动员,积极参与,进一步突出实践技能的培养,落实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关于实践教学的要求,不断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

    通过大赛选拔出一批理论知识扎实、实操水平过硬的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决赛。

    二、组织领导

为保证本次大赛的顺利开展,成立第六届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科技创新”杯技能大赛暨“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赛区初赛”领导小组。

组长:焦新伟

副组长:刘农责 贾才兴 李少勇 李永华

成员:安丰金 贺海明  缪金和  孟金明 王英峰 张震 许学江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处。

主任:刘农责

各学院分别成立初赛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制定本学院各专业赛项的竞赛规程、试题命制、评判标准以及设施设备对接等事宜。

    三、大赛安排

    (一)参赛类别: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比赛。

(二)参赛要求: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学生必须通过校赛选拔,校赛赛项名称与省赛赛项名称保持一致,校级选拔赛于四月底前完成。各学院根据往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根据各自实际,面向相关专业全体学生选拔优秀学生参赛。参赛学生须为我校全日制在籍学生,参赛选手年龄不超过25周岁。资格审查由参赛学生所在学院初赛领导小组负责。参加团体比赛的队伍和参加个人赛的选手均可指定指导教师,每名指导教师不限于指导一名参赛选手。指导教师须为本校专兼职教师,团体赛每队限报2名指导教师,个人赛每名选手限报1名指导教师。

(三)比赛项目:根据往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考核内容确定校赛规程,设备不齐全的可以侧重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理论考核内容和省赛的仿真考核内容。(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址:http://sdskills.sdei.edu.cn/

四、时间安排

    (一)宣传阶段(330-45日)

    召开第六届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科技创新”杯技能大赛暨“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赛区初赛”宣传动员会,下发通知,广泛宣传。

    (二)组织报名阶段(46-410日)

 根据往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确定比赛项目,面向相关专业全体学生进行遴选并组织报名。

(三)竞赛选拔阶段(411-430日):由各学院初赛领导小组根据各专业竞赛规程组织初赛,结合我校实际,本次初赛命题侧重理论知识的考核。通过初赛选拔出相关项目参加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的选手,组成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参加比赛。

(四)强化训练阶段(51日至省技能大赛开始):初赛完成后按照参加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决赛人数的3倍,组建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决赛备赛团队。并按照省大赛组委会有关规定要求,对备赛团队进行强化训练等。

     五、奖励办法

(一)各赛项学生组比赛按实际参赛人(队)数的10%20%30%(小数点后四舍五入)分设一、二、三等奖。根据《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教学奖励办法》,对符合奖励条件的选手给予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

(二)大赛对获得各赛项一等奖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六、其它

1.各学院于46日前将《第六届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科技创新”杯技能大赛暨“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赛区初赛***赛项统计表》《第六届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科技创新”杯技能大赛暨“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赛区初赛***赛项领导小组》第六届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科技创新”杯技能大赛暨“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赛区初赛***赛项规程》《第六届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科技创新”杯技能大赛暨“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赛区初赛***赛项评分标准》纸质版盖章后连同电子版一同报学院大赛领导小组办公室。

2.各学院于410日前将《第六届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科技创新”杯技能大赛暨“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赛区初赛报名表》质版盖章后连同电子版一同报学院大赛领导小组办公室。

3.学院大赛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大赛全程进行检查并及时向大赛领导小组汇报。

    4.各学院于430日前将《第六届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科技创新”杯技能大赛暨“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赛区初赛各赛项成绩统计表》《比赛总结(附比赛照片)》《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拟报名统计表》纸质版盖章后连同电子版一同报学院大赛领导小组办公室。

5.以上所有材料的整理严格按照评估要求进行。

6.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决赛各赛项竞赛规程、决赛具体时间及有关大赛安排等,由学校技能大赛领导小组根据省教育厅安排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1330

  

附件1:《第六届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科技创新”杯技能大赛暨“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赛区初赛赛项统计表》

附件2:《第六届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科技创新”杯技能大赛暨“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赛区初赛报名表》

附件3:第六届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科技创新”杯技能大赛暨“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赛区初赛成绩统计表

附件4:《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拟报名统计表》

                                                

上一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公共基础课毕业清考方案
下一条: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6881318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