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集思广益促发展,建言献策谋新篇——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点击:[]

    为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发展质量,信息工程学院于630日上午在6号教学召开专业发展座谈会,党支部书记、院长张震,副院长王婧出席会议,所有专业带头人及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各专业带头人及专任教师就专业发展、新专业申报、专业群建设及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围绕发展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技术、区块链、信息安全、元宇宙等专业方向,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进行了研讨,张震院长边听边记,不时地和大家进行探讨与交流。


随后,王婧副院长结合学院的专业发展实际情况,就各位老师发言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现在学院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教师的人数不足也成为一大短板,现阶段要在原有专业的基础上做强做大做精,在精准调研的基础上新开设一两个新专业;就广饶及周边企业来说,计算机相关行业企业并不多,这也为学院专业发展增加了难题;同时计算机行业发展日新月异,为学院专业发展带来了机遇也提出了挑战,老师们只有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不断成长和进步,才能逐步适应新时代科技发展。

最后,张震院长做了讲话。首先感谢了大家为专业建设所作的辛勤贡献和取得的成效,对大家提出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随后他表示,高职院校培养高质量技术实用型人才目标不能变,专业负责人应增强使命责任担当,引领专业发展方向,准确把握本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标准,承担好专业建设的任务。学院专业的发展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努力,大家只有集思广益,多交流取其精魄,才能快速提升自己,推动学院发展。




上一条:此处奋斗,此处花开——信息工程学院中兴ICT学院暑期实训举行数据通信“大比武”
下一条:在产教融合上实现新突破,在校企合作上谋求新发展——信息工程学院到访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6881318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