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在产教融合上实现新突破,在校企合作上谋求新发展——信息工程学院到访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6/25  点击:[]

2022年4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第四十条明确指出,“职业学校、职业培训机构实施职业教育应当注重产教融合,实行校企合作”,这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也意味着迎来新机遇。

     信息工程学院始终秉持“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聚力实习实训”的原则,力争在新形势下,在产教融合上实现新突破,在校企合作上谋求新发展。2022年6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震,同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燕红杰,驾车前往歌尔股份(002241.SZ)潍坊歌尔匠造基地调研学习。同行的还有,黄冈教育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敏黄冈教育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运营总监范利虎。

      抵达歌尔匠造基地后,歌尔股份校企合作部总监刘永歌尔股份校企合作部经理赵笃光热情接待,先后带领参观了歌尔匠造基地展厅、学生综合实训基地、学生综合实训现场、基地综合服务中心等地,并详细介绍了歌尔匠造班产教融合培养模式,张院长、燕院长也深入了解并实地考察了实训环境、教学环境、住宿环境等。

     而后,张院长、燕院长会同歌尔股份、黄冈教育谷相关领导进行交流讨论。张院长高度赞扬歌尔匠造班产教融合“1+1+1”专科培养模式,希望从学校人才培养的方向出发,与歌尔股份进行更深层次、更长周期、更有实效的合作,培养出“企业需要的人才”、“社会需要的人才”;同时,张院长还指出,希望歌尔股份依托其山东省双师建设基地的优势,与我校探索师资双聘模式,培养我院专业课教师的双师能力、实操能力,助推教师成长、推力企业再升级。李敏经理指出,歌尔匠造班的培养模式是学生实训的关键一招,也是学生实习就业的助推器,希望歌尔股份能携手黄冈教育谷,与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建立产业学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深度。刘永总监介绍到,歌尔目前是全球MEMS厂商十强、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民营企业10强榜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坚持“政校企行四方联动,产学研居立体推进”的产教融合方针,形成人才共育、资源共用、过程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的合作机制与体制,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能力、企业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针对职业院校,分阶段进行“达成对职业规划共识”、“实现产校培育共融”、“促进产教融合成果共享”,打造歌尔匠造班产教融合“1+1+1”专科培养模式,目前已与山东省内包括潍坊职业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等在内的数十所院校达成合作,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和力度。

     最后,张院长与歌尔股份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将进一步探索更丰富、更深层的产教融合模式及产业学院建设方案。


上一条:集思广益促发展,建言献策谋新篇——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6881318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