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杏坛新秀展风采,各放异彩绘青蓝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3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展示新教师风采,营造教师间积极进取、互相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教研氛围。4月21-425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老师基本功扎实,表达流畅,指令简洁,明确;教态自然,富有亲和力和感染力。以真实工作情境导入,以任务实施为突破口,进行教学内容的设计,以点带面,由浅入深,逐步提升学生解决问题能力,达到实践教学的目的


听课过程中,其他老师们认真记录,细心观察,对谢老师所呈现的教学内容、教学情境、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案准备、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授课教师很有耐心地进行个别指导,不断鼓励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学生在和谐融洽的课堂氛围中学习,推进了知识的掌握和能力的提升同时融入课程思政,注重学生素质目标的达成,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引导学生开展观察、操作、比较、思考、推理、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学生动手操作、自主探索合作交流等,能循循善诱,学生热情很高,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主动参与思考交流讨论。

听课活动结束后,信息工程学院所有专业课老师进行了评课,及时交流听课意见,也指出了许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共同寻找提高课堂效率的有效措施,将教学质量提升落到实处。老师们纷纷表示活动虽然结束,但课堂教学改革没有停止,交流、研讨和反思也没有停止,教学路上,砥砺前行。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全体教师一定会苦练内功,在锤炼中规范,在学习中沉淀,在研究中提升,在竞争中成长,为信息工程学院教学能力提升谱写新篇章。

此次教学活动是以强化教师教学能力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为青年教师搭建锻炼成长、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老师们提供相互启发,互相学习的平台。不仅检测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并且发现了每位青年教师的优缺点,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建议,使每位青年教师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同时推动教师之间形成互相学习、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夯实师德师风建设——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会
下一条:校长成永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建筑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6881318   鲁ICP备06029174号-1